梧叶秋声

【mbti河流组】When the war is over

炒一些冷cp。esfj/entp,可能是无差的吧(。)

很短很纯情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  战争结束之时也正是一个夏天。无论去过了多少地方,esfj始终如一地认定最美的夏天永远驻扎在自己的故乡,带着许多固执和偏心,这他自己也承认。不过,既然entp也同意他的这一观点,那么它一定不无道理。

  ——至少entp曾经是同意的。在他们还上高中时的某一个夏天他确凿无误地如此说过。随后就像所有高中生都会做的一样,他们说起了未来。对于全人类的未来,esfj乐观多一点,entp悲观多一点,尽管他不承认自己的悲观。对于自己的未来,esfj更确定一点。“我会去考军校。”他说,“我的父亲也当过兵。我会延续他的意志,去为社会做点贡献。”

  “好嘛。”entp说。而esfj忍不住去注视他那在透明的月光下过分漂亮的脸,于是他笑起来,转开眼睛。“那么我打算当军嫂。”

  esfj无言以对,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。

  不过最终entp还是正经地对他说了自己的打算。正因如此,当高考之后entp身为理科尖子生却被政治学专业录取时,只有esfj不为此惊讶。entp曾说:“我想当官,当个好官,为人民做真正的好事。”

  那个夏天是esfj记忆里最后一个美好的夏天。他们在春天里偶然地相遇而必然地相爱,在夏天正好可以爱到发疯。entp在别人面前不可一世的狂气在他面前消失得无影无踪,他比一只金毛还要黏人,对牵手上瘾,对爱抚上瘾,对esfj上瘾。entp总是光明正大地站在篮球场边上看esfj打球,隔着一层湿透的布料看太阳底下esfj的无与伦比的身体线条。在夜里他们一圈又一圈地走过操场,银河在十分钟内数千次发光。entp写了许多诗来赞美夏天也赞美esfj。他写道:“牧月的三万七千朵玫瑰与你一同微笑。”esfj说篮球场边盛开的叫做蔷薇。他写道:“蝉和星空一同鸣叫。”esfj说草丛里琴声婉转的是蟋蟀不是蝉,小笨蛋。

  高中毕业以后他们便很自然地各奔东西,只是谁也没有料到esfj刚一参军就有战争打响。

  “战争一胜利我就回来了呀,回到老家来,回来找你。”esfj说,“我甚至都不知道你是不是还在家乡,而且你很有可能不在家乡,但你的消息我已经十多年没有收到过了,我除了这里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。我还想着要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去找你,一直到找遍全国,如果找遍全国还没找到你我就先从头开始再找一遍,仔细地找一遍,说不定你还躲在教学楼东侧那个拐角,准备跳出来吓我呢!以前的那些日子我一点都没有忘,entp,亲爱的,我要找到你然后向你求婚,除非你已经结婚了,或者谈恋爱了,那我就成了个幼稚鬼,把过家家时说的话当了真。”

  “你以前说我有军事才能,你还真是对的,我也立了功,我现在是上尉了。回来的路上我就盘算着,到时候见到了你,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向你求婚,让你做上尉夫人;如果你同意了,第二件事,我要吻你。你肯定记得的吧,那时候你凑上来想亲我被我推开了,我说你还没成年,我怎么能亲你呢。我后来老是想,你的嘴唇一定很软又很温热,如果我牺牲了我就永远亲不到了。我活下来了,我活下来来吻你。”

  一声鸟鸣在傍晚的空气中划过。

  “那是斑鸠。”esfj说。

  “你每次听到都会问我那是什么鸟,我告诉你那是斑鸠,你永远记不住。”

  “可你现在为什么不再问我了呢?”他说,“我也知道有外患必有内忧,可是硝烟呀炮火呀没让我丧命,为什么几段演讲就给你招来了子弹呢?”

  父亲从小对他说,男儿有泪不轻弹,尤其是军人。所以“兵士的眼泪是可怕的”。esfj仿佛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一滴泪水飞到一朵无名野花的根部,渗透到土壤中去了。那很好,他想,至少这眼泪滋润了祖国的土地,浇灌了祖国的花朵。

  于是人们看到,这退役军人坐在那曾与他短暂相爱却从未亲吻过他的爱人的墓碑前,失声痛哭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